辽宁省机器人产业校企联盟

站内搜索:
 首页 | 关于联盟 | 组织机构 | 产业政策 | 人才培养 | 服务与合作 | 信息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发布>>新闻资讯>>正文

 

辽宁省机器人产业校企联盟在我校召开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协调会议
2018-05-16 15:48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联盟建设的意见,切实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协同发展,加快提升人才、科技供给质量和水平,助力辽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着力服务辽宁全面振兴,辽宁省机器人产业校企联盟于5月11日在我校召开了联盟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协调会议。本次会议由我校电信学院、科技处共同承办。副校长孙国军出席会议并致辞,电信学院院长刘滨、科技处副处长杜成武、电信学院副院长赵双元、自动化(机器人)教研室主任姜连志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电信学院副院长孟昭军主持。

会上,副校长孙国军代表我校对出席机器人联盟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对机器人联盟一年来的工作,特别是机器人系列教材建设、结合我校百名专家教授下企业活动与联盟联合开展科研攻关、机器人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向参加会议的成员代表做了汇报。他希望机器人联盟在2018年能够在机器人系列教材建设、学生参与科研项目、联盟联合开展科研攻关、机器人实训基地建设工作、引进企业家进学校等领域有所突破。他希望今后机器人联盟各成员单位能够加强联系,校企间强化科研项目合作,联合申报项目,形成良好的合作氛围,共同把辽宁省机器人产业校企联盟建设好。

联盟成员单位中德新松教育科技集团高巍主任、鞍山星启数控科技有限公司张存亮总工、鞍山华美盛世科技有限公司李远伟副总分别代表各自公司就智能制造高端应用型人才培养综合解决方案、浅谈“中国制造2025”对高校的期盼、无人机应用技术等问题向参会代表作了汇报。

会议中,对于学校培养机器人工程专业人才应该具备的素质和能力,企业方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并给出了很好的解决问题的思路。各位代表对机器人教材建设各抒己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或意见,讨论了联盟内校企成员共同开发具有科学性、先进性、适用性的实训培训教材的难点与解决途径。对企业专家进学校,聘请企业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管理人才和高技能人才进课堂,开展专业技术讲座,助力专业建设和创新创业等问题也进行了讨论。根据联盟内成员的实际情况,决定聘用6名联盟内学校和企业的专家作为我校机器人工程专业客座教授。电信学院院长刘滨代表学校分别与6位专家签署了《辽宁省机器人产业校企联盟学校兼职教师聘用协议书》,并向各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辽宁省机器人产业校企联盟是一个开放的平台、自我更新的平台,应该争取相关度高的企业加入联盟,及时淘汰积极性不高或关联度不高的行业企业,联系更多的机器人制造厂商、机器人系统集成公司、机器人应用等自动化企业加入本校企联盟。会议中,电信学院院长刘滨与有意向加入联盟的沈阳新松数字驱动有限公司和沈阳昌和永润科技有限公司2家企业分别签署了《辽宁省机器人产业校企联盟协议书》。

会议最后由电信学院院长刘滨教授作总结发言,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各成员单位之间能够互相支持,本次会议取得的共识通过后续加强联系,没解决的能够及时解决。将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果转化为今后共同努力的方向,将联盟各项重点工作向前推进。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于沈阳理工大学、辽宁理工学院、沈阳科技学院、沈阳工学院、辽宁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中德新松教育科技集团、沈阳新松数字驱动有限公司、鞍山星启数控科技有限公司、鞍山华美盛世科技有限公司、沈阳昌和永润科技有限公司10家学校企业的18名代表参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