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机器人产业校企联盟

站内搜索:
 首页 | 关于联盟 | 组织机构 | 产业政策 | 人才培养 | 服务与合作 | 信息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发布>>新闻资讯>>正文

 

联盟深入贯彻“百名教授进下企业”活动,帮助联盟企业发展
2018-09-11 09:04  

201711月起,辽宁科技学院与本溪市科技局、本溪市工信委联合举行“百名教授进企业工程”校企对接活动,1年来,联盟组织辽宁科技学院相关教授们积极响应号召,发挥自身科技优势,与本溪工具股份有限公司、本溪锅炉(集团)有限公司、本溪雅美耐火材料、上海医药集团(本溪)北方药业等多家本地企业开展校企对接,了解企业出现的技术难题,发挥学院科技优势,开拓创新,勇于攻关,帮助企业解决了技术困难,获得企业称赞,取得丰硕成果。

本溪锅炉(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锅炉为主的企业,长期以来,由于自动化技术力量薄弱,一直采用外协采购的方式配套自动控制系统,给锅炉后期运行与维护造成一定困扰。借助此次活动,企业希望能打破技术瓶颈,校企联合开发自己的控制系统,提升产品的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针对这个难题,何学俊教授科研团队主动提出为公司设计开发相应的锅炉PLC控制系统。

电信学院非常重视这项工作,院长刘滨教授亲自带队到锅炉公司对接,他还决定在技术服务、人员培训、输送毕业生等方面为锅炉公司提供全方位的帮助。主管科技工作的副院长孟昭军博士亲自协调参与控制系统的设计和开发工作,何学俊教授负责系统总体方案设计,实验室主任于会敏副教授承担了控制系统硬件的主要设计工作,姜连志和张军副教授参与了控制系统的设计施工调试工作

     科研团队的老师们自身都有教学任务,他们就利用休息时间,赶赴企业与主管技术、工艺、安装的工程技术人员沟通,提前到锅炉施工现场考察,搜集现场资料,熟悉工艺及控制要求,由于锅炉种类繁多,具有不同吨位型号,燃气、燃油、燃煤加热方式不同,供热、供汽用户需求各异。与其配套的控制系统必须满足不同型号锅炉的控制要求,才能确保锅炉长期稳定可靠的经济运行。同时小型锅炉市场竞争激烈,对控制系统性价比有着极高要求,这些都对锅炉控制系统设计提出了挑战,在设计中为保证最优性价比,科研团队反复修改设计方案,对元器件进行严格筛选,保证系统的可靠性。历经三个多月,几位老师克服了诸多困难,牺牲了大量休息时间,经常工作到深夜,终于完成了黑马化工4T燃气蒸汽锅炉和辽阳冰果厂3T燃气热水锅炉PLC控制系统的开发设计任务,并完成了控制柜的安装和实验室调试,顺利发往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