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机器人产业校企联盟

站内搜索:
 首页 | 关于联盟 | 组织机构 | 产业政策 | 人才培养 | 服务与合作 | 信息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发布>>新闻资讯>>正文

 

机床城工业机器人实训基地走访调研
2018-11-27 09:10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动智能制造应用型人才培养,1120日,沈阳科技学院机械与交通工程系侯志敏教授以及王楠、张鹏飞、张平陆前往位于沈阳永安机床小镇的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实训基地参观考察

侯志敏教授一行受到了实训基地总经理,赵洪凯的热情接待。赵洪凯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实训中心的所配备实验设备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据了解,这个机器人实训基地占地面积近2万平方米,包括媒体教室、实训室、技能训练中心等教学场所,引进工业机器人操调实训平台、工业机器人机电一体化拆装工作站、智能制造生产线、五轴加工中心以及3D打印机等先进智能制造设备60余套。国内数控机床领域的资深专家常驻这里,为辽宁乃至东北培养大批实用型人才。同时,该实训基地为校企联合培养实用型人才做出标榜,特引进《工业机器人编程与操作》、《智能产线运营与维护》等培训课程资源包6个,引进工业机器人操调、工业机器人装调等仿真软件4个。为智能制造企业和职业院校的师生,在工业机器人、数控加工、智能生产线、3D打印方面提供相关技术服务。

侯教授介绍了沈阳科技学院的专业设置、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办学特色和发展方向等情况。她表示期待与实训基地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从实践基地建设、教师交流培养、合办特色专业、共同开发课程等方面更好地与产业和企业实现对接,共同打造适应地方经济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

本次参观考察为学校和机床城工业机器人实训基地的进一步合作奠定良好开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