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机器人产业校企联盟

站内搜索:
 首页 | 关于联盟 | 组织机构 | 产业政策 | 人才培养 | 服务与合作 | 信息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发布>>新闻资讯>>正文

 

2019年辽宁省机器人产业校企联盟全体会议圆满召开
2019-05-27 10:40  

5月23日, 2019年辽宁省机器人产业联盟全体会议在辽宁科技学院成果举办,会议围绕增补及调整联盟成员、2018年联盟工作总结及部署2019年联盟重点工作等内容展开。联盟理事长、辽宁科技学院校长陈保东、联盟秘书长、辽宁科技学院科技处处长陈韧、联盟副理事长、沈阳工业大学副校长袁晓光、辽宁科技大学高新技术研究院院长赵红阳、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副校长田百洲、辽宁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曲涛、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野等25家联盟单位代表共同参会。会议由辽宁科技学院副校长孙国军主持。

                                             

联盟理事长、校长陈保东在会上致欢迎词并宣读增补及调整联盟成员名单。陈校长首先对各位联盟单位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辽宁科技学院现状及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提出学校要以成立的机器人产业联盟为契机,深度促进校企合作,大力发挥产业学院优势,使学校的应用技术型大学办学定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联盟秘书长、科技处处长陈韧在会上对2018年联盟工作做了总结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重点阐述了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2018年联盟工作亮点和建设经验、联盟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制定和优化机器人专业应用型培养方案、联盟联合开展科研攻关、建设机器人实习基地、举办机器人大赛、鼓励教师进企业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中德新松教育集团教育研究院院长杨涛代表联盟成员发言,杨院长对联盟近年来在辽宁科技学院带领下快速高效的发展给予肯定,并总结了中德新松教育集团在联盟中的重要贡献,他表示,接下来中德新松教育集团将继续对联盟的发展给予大力支持。

会上,联盟成员间进行了自由交流,沈阳工业大学副校长袁晓光对联盟发展及开展机器人大赛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阐述。辽宁科技大学院长赵红阳、辽宁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曲涛、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野等对联盟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会后,校长陈保东热情邀请各位联盟单位代表参观我校新松机器人学院,新松机器人学院副院长孟昭军为各位联盟单位代表介绍了学院发展及各实验室建设情况,各位联盟单位代表对我校的先进的教学设备情况和超前的教学理念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机器人产业校企联盟成员间的沟通和联系,明确了机器人联盟在新的一年里的发展目标和方向,增强了我校产业学院的的发展动力,促进了我校产教融合发展,为辽宁机器人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为辽宁全面振兴提供助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